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参观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附图)
***********************
下稿代行政会议秘书处发出: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参观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了解医院发展和为在深圳居住的香港长者提供的医疗便利。
 
  行会成员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教授陪同下,先参观临床医学技能模拟培训中心。中心为内地引进首个「高级创伤生命支援训练课程」,设有模拟手术室和模拟病房,为医生、护士及辅助医疗人员提供临床技能培训、沟通技能培训、紧急情况下的决策及危机管理训练等。
 
  行会成员随后到访医院的智慧药房,观摩药房采用的自动配药装置和药品管理系统,并了解参与研究临床新药物的研发。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是港深合作的重点项目,由深圳市政府全额投资、香港大学管理的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为两地医疗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香港特区政府于二○一五年推出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长者医疗券试点计划,让合资格的香港长者使用医疗券支付该医院指定科室提供的门诊医疗护理服务的费用。自推出至今,已有超过 3 100名合资格长者曾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使用医疗券。
 
  他们亦到访小儿外、骨科病区和众多老年患者使用医疗券的中医针灸推拿科病区,认识医院照顾老幼方面的医疗设施。
 
  行会成员指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拥有国际先进和完备的医疗技术、设施、诊疗模式和医院管理,不仅造福深圳和内地居民,也惠及香港市民。他们希望医院不断提升服务和设施,以迎合粤港澳大湾区市民的医疗需要,并提供专业知识,为医疗发展作出贡献。
 
  参与是次参观的行会非官守议员为召集人陈智思、李国章教授、周松岗、罗范椒芬、叶国谦、张宇人、任志刚、黄国健、林正财医生和刘业强。
 
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参观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图示行会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左六)和行会非官守议员李国章教授(左一)、周松岗(左三)、罗范椒芬(右六)、叶国谦(右四)、张宇人(右五)、任志刚(左二)、黄国健(右三)、林正财医生(中)和刘业强(右二)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教授(左四)、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教授(左五)和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右一)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合照。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参观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图示行会成员参观临床医学技能模拟培训中心。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参观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图示行会成员参观智慧药房,观摩药房采用的自动配药装置和药品管理系统。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参观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图示行会成员到访中医针灸推拿科病区。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参观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图示行会成员到访小儿外、骨科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