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艺团以南音诉说社区情怀(附图)
***************
  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办事处明年一月起展开「南音游记——行到边‧唱到边」展演计划,邀请艺团「一才锣鼓」游走全港十八区,以南音细说社区历史与文化风貌,为市民带来深度的文化体验。

  展演计划启动仪式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屈地街电车总厂举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署长李美嫦致辞时表示,康文署近年积极推广南音曲艺,不断发掘南音创作和演出的新机会,包括在本年的香港花卉展览、香港博物馆节和新视野艺术节举办南音相关的活动,希望把南音带进社区和市民的生活,并将这项极具文化价值的本土表演艺术保存与传承下去。
 
  她期望是次展演计划能透过年青音乐人的南音表演,令年轻人心生共鸣,引发他们对南音以至其他非遗项目的兴趣和关注。
 
  计划邀请了艺团「一才锣鼓」在明年一月至二○二○年六月间,走进全港十八区,除演唱传统南音曲目外,更会为各区新撰曲词,以南音会友。首站展演将于一月二十日在孙中山纪念馆进行。

  出席启动仪式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中西区区议会文化康乐及社会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捷贵、南区区议会社区事务及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林玉珍,康文署助理署长(文物及博物馆)陈承纬,以及非遗办事处总监何咏思。
 
  南音是粤语说唱的曲艺,早于二十世纪初已成为香港人的流行音乐,题材大多描写平民阶层生活境况,容易引起大众共鸣。南音去年八月被列入首份香港非遗代表作名录。
 
  计划由康文署主办,非遗办事处筹划。有关计划详情和展演日程,请浏览非遗办事处网页www.lcsd.gov.hk/ICHO,或致电二四一一 二○○一查询。
 
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南音游记——行到边‧唱到边」展演计划启动仪式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屈地街电车总厂举行。图示主礼嘉宾(左起)非物质文化遗产办事处总监何咏思、中西区区议会文化康乐及社会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捷贵、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署长李美嫦、南区区议会社区事务及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林玉珍,以及康文署助理署长(文物及博物馆)陈承纬出席启动仪式。
「南音游记——行到边‧唱到边」展演计划启动仪式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屈地街电车总厂举行。图示一众嘉宾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使在电车上欣赏艺团「一才锣鼓」的南音说唱表演。
非物质文化遗产办事处明年一月起展开「南音游记——行到边‧唱到边」展演计划,邀请艺团「一才锣鼓」游走全港十八区,以南音细说社区历史与文化风貌,为市民带来深度的文化体验。图示艺团「一才锣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