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惩教署署长临别勉励结业学员(附图)
*****************
  惩教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赤柱职员训练院举行学员结业会操,署长林国良主持结业仪式,检阅结业的28名惩教主任、40名二级惩教助理及31名完成安全有效控制战术专业证书课程的惩教人员。

  林国良在结业会操致辞时表示,惩教署职员训练院成立至今已有六十年,多年来一直致力推动知识管理的工作,在不同层面已积累一定成果,去年更分别获得香港区及亚洲区最受推崇知识型机构大奖,成绩值得鼓舞。为配合时代演变,训练院多年来不断检视教学内容,改善教学模式,近年更运用虚拟实境的科技进行处境训练,务求提升训练效益和装备学员应付未来的挑战。

  他说,惩教署正筹备成立院所应变队,配合现有区域应变队及惩教紧急应变队的运作,从而整合及加强各院所处理事故的能力。是次检阅队伍中不乏第一期院所应变队学员,他们参加了由部门自行评审的「资历架构」认证培训课程。

  他说,惩教团队向来注重专业精神,为实践「惩」与「教」的理念,部门早于一九九八年成立更生事务处,致力在合乎比例的纪律环境中,提供适切有效的更生计划,以减少在囚人士的重犯机会及保障社会安全。至今,羁管环境仍然安全稳妥,更生事务更日趋进步,除安排在囚人士参加市场导向职业训练和不同程度的教育课程外,部门更鼓励他们的家人一起见证更生过程,因为部门深知家人的鼓励和家庭关系对在囚人士改过自新,非常重要。

  林国良表示惩教署极为重视推广社区教育,其中一项活动是青年领袖的训练。部门自二○○八年起推行「更生先锋计划」,向中学生及青年人宣传「奉公守法、远离毒品、支持更生」的信息,今年更成立了第一支「更生先锋领袖」制服团队,以凝聚和持续培育具领导潜质的人才,鼓励他们日后带领其他青年人提倡守法和支持更生的理念。

  他说,惩教署于今年制定了七项具前瞻性的发展策略重点,以提升惩教署的服务质素。当中,惩教署将积极发展「智慧监狱」,例如试行在囚人士行为分析监察系统和维生指标监察系统,通过应用科技,提高工作效率。部门亦会于未来的监狱重建或发展计划,注入智慧元素,并利用科技建立一个综合及可持续发展的惩教制度,保障公众安全,达致羁管环境稳妥和安全的目标。

  会操后,三名结业学员接受传媒访问。获颁「院长盾」的惩教主任高俊文是现役中国香港龙舟代表队成员,他希望藉着运动员坚毅不屈的精神,鼓励在囚人士勇于面对挫折,带领他们走正确的道路。惩教主任Khalid Mahmood感激部门给予进修机会并获晋升,他会继续以身作则,努力工作回馈社会。二级惩教助理许爱仪于海外接受护理学训练,她表示会活用护理专业知识照顾在囚人士的健康,让他们可以在一个安稳的羁押环境,改过自新,重投社会。
 
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惩教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赤柱惩教署职员训练院举行学员结业暨署长荣休会操。
惩教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赤柱惩教署职员训练院举行学员结业暨署长荣休会操。
惩教署署长林国良(左三)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于赤柱惩教署职员训练院学员结业暨署长荣休会操检阅惩教人员。
惩教署署长林国良(左)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于赤柱惩教署职员训练院学员结业暨署长荣休会操上颁发最优秀学员「院长盾」予惩教主任高俊文。
惩教署署长林国良(左)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于赤柱惩教署职员训练院学员结业暨署长荣休会操上颁发最优秀学员「院长盾」予惩教主任梁锦辉。
惩教署署长林国良(左)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于赤柱惩教署职员训练院学员结业暨署长荣休会操上颁发最优秀学员「金笛奖」予二级惩教助理余佩珊。
惩教署署长林国良(左)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于赤柱惩教署职员训练院学员结业暨署长荣休会操上颁发最优秀学员「金笛奖」予二级惩教助理黄文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