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社会福利谘询委员会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公布委任黄嘉纯为社会福利谘询委员会(社谘会)新主席,另委任六名社谘会新成员并再度委任五名现任成员,任期两年,十二月一日生效。

  六名新成员分别为白雪博士、张思颖、何永昌、林国基医生、黄静虹及黄健伟。

  黄嘉纯是胡百全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及联席主席,并担任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主席、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主席、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非执行董事、教育统筹委员会当然委员及公务员敍用委员会委员。

  白雪博士是香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亦是香港大学秀圃老年研究中心名誉研究员。

  张思颖是综合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并担任自订车辆登记号码审核委员会成员及公共图书馆谘询委员会委员。

  何永昌是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亦是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非官方委员。

  林国基医生是香港骨科中心董事,并担任体育委员会成员及职业训练局残疾人士职业训练委员会副主席。他曾出任康复谘询委员会副主席。

  黄静虹是爱同行共同创办人,她亦是扶贫委员会及社会企业谘询委员会非官方委员。

  黄健伟是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业务总监,并担任上诉委员会(房屋)成员、社会福利署防止虐待儿童委员会委员及社会企业谘询委员会非官方委员。

  获再度委任的五名现任成员为陈美娟、郑发丁博士、文路祝、关惠明和叶润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欢迎上述委任。他表示:「黄嘉纯先生有丰富的社会服务经验,我有信心他将可带领社谘会向政府提供宝贵的意见。我期望各位成员就本港社会福利政策的发展提供真知灼见。」

  他并感谢即将離任的主席罗荣生在过去六年的卓越领导,以及五名将离任的成员郑丽玲博士、钟志平博士、何海明、李美辰和李律仁对社谘会作出宝贵的贡献。

  社谘会不时检讨社会福利服务,并就所有有关社会福利的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见。

  由二○一八年十二月一日起的社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黄嘉纯

非官方成员
-----
白雪博士
陈美娟
郑发丁博士
张思颖
文路祝
何永昌
叶伟明
关惠明
林国基医生
李汉祥
罗咏诗
雷慧灵博士
吴家荣医生
黄永光
倪锡钦教授
潘少凤
曾咏恒医生
黄静虹
黄健伟
任燕珍医生
叶润云
 
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