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发局举办论坛探讨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制度(附图)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与香港公开大学合办论坛,探讨最近加强的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制度,以及其对香港营商环境的影响。
 
  论坛的主题为「香港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制度的转变及对营商环境的影响」,论坛是金发局「业界人士讲座系列」的第三十二项活动。讨论环节的主讲嘉宾为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关维端及傅皓基。关维端同时为金发局内地机遇小组成员。
 
  在论坛上,两位主讲嘉宾透过分享他们处理的个案,以说明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制度最近推行的各项改革。他们强调,为致力维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能提供安全廉洁营商环境的城市,机构建立相应的有效系统和管理,尤为重要。
 
  关维端在审计和谘询方面拥有超过二十年的丰富经验。她表示,香港近年已显著加强有关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的制度改善。她补充说:「过去数年,除因为实行新法例和规管,香港的金融服务公司对于改善与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有关的系统和管理整体上都已更为积极,而指定非金融企业及行业方面情况亦一样。」
 
  傅皓基专门为在亚太区的金融机构和指定非金融企业及行业提供打击洗钱谘询服务。他表示:「香港作为主要金融中心,在打击洗钱和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活动上扮演重要角色。打击洗钱和恐怖分子资金筹集制度的转变乍看或充满挑战,但只要经过适当的了解和采取以风险为本的措施,香港各行业定能应付裕如,符合已加强制度的要求。」
 
  金发局的「业界人士讲座系列」是该局和本地大学举办的协作计划。多位来 自金融服务业的嘉宾在一系列讲座上,与各院校的大学生分享发展金融事业的重 要资讯和所需技能。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 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 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金融发展局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与香港公开大学合办「香港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制度的转变及对营商环境的影响」论坛。图示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关维端(左)向与会者讲解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制度的改革。旁为另一位主讲嘉宾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傅皓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