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八年中文文学创作奖」颁奖礼今日举行(附图)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主办的「二○一八年中文文学创作奖」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颁奖典礼。比赛设新诗、散文、小说、文学评论、儿童故事和儿童图画故事六个组别,评判团从超过一千二百份参赛作品中,选出共四十五份不同文体的优胜作品。
 
  署理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碧茜致辞时表示,「中文文学创作奖」是热爱写作的朋友发挥创意和展露才华的平台,既为香港文坛注入新动力,亦可培养市民对文学创作的兴趣,提升他们欣赏文学的能力。她又鼓励各得奖者继续积极创作,令香港文坛得以薪火相传。
 
  获奖名单已上载至www.hkpl.gov.hk/tc/common/attachments/extension-activities/literature/awards-competition/2018AwardsCreative_Result.pdf。所有得奖作品将于明日(十一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五日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四号及五号展览馆展出,各组的冠、亚、季军作品更会编印成《香港文学展颜》和《儿童文学丛书》,除赠予大专院校、中小学及文学团体,亦会存放于图书馆,并上载香港公共图书馆多媒体资讯系统(mmis.hkpl.gov.hk),方便市民欣赏得奖佳作。
 
  每组评判均由资深作家、编辑及学者担任,评判对参赛作品的评语亦会辑录成集,存放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大会堂公共图书馆、九龙公共图书馆、荃湾公共图书馆、沙田公共图书馆、屯门公共图书馆和屏山天水围公共图书馆内的参考图书馆,供市民阅览。
 
  「中文文学创作奖」于一九七九年首办,自一九九二年起隔年举行,旨在推动中文文学创作,并提高市民欣赏文学的兴趣。比赛是本地文坛的重要盛事,历年来发掘了许多甚具潜质的文坛新秀,当中不少已成为本港举足轻重的作家和学者。
 
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主办的「二○一八年中文文学创作奖」颁奖礼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举行。图示署理康文署署长李碧茜(前排右三)、图书馆总馆长(香港中央图书馆及推广活动)郑刘美莉(前排左三)、评判和得奖者合照。
「二○一八年中文文学创作奖」的得奖作品将由明日(十一月二十三日)起至十二月五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四号及五号展览馆展出。
「二○一八年中文文学创作奖」的得奖作品将由明日(十一月二十三日)起至十二月五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四号及五号展览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