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正检视政府总部东翼前地举行公众集会/游行指引
*************************
  就个别立法会议员跟进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有关政府总部东翼前地(东翼前地)司法覆核案件的裁决,要求政府检讨及修改有关使用东翼前地举行公众集会/游行的指引,行政署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尊重高等法院日前就有关政府总部东翼前地的司法覆核案件所作出的裁决。
 
  行政署与律政司现正仔细研究判词,并会尽快决定会否提出上诉。
 
  发言人说:「我们尊重市民的言论及集会自由。但东翼前地主要是用作政府总部车辆通道及上落客地点,以及政府总部和立法会大楼访客及职员的通道,故此有实际需要确保相关通道在工作天期间的畅达性。行政署正重新检视目前有关使用东翼前地举行公众集会/游行的机制及指引有否改善空间,并会考虑各方面的因素,以期取得一个平衡。」
 
  「在完成检视工作之前,对于使用东翼前地举行公众集会的申请,行政署会考虑有关集会的形式、规模及对东翼前地正常运作的影响后,作个别处理。市民如欲查询申请于东翼前地举行公众集会的事宜,可致电2810 2827与行政署职员联络。」
 
  发言人补充有关司法覆核案件并不涉及东翼前地围栏一事。
 
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