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成立二十周年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傍晚出席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浙联会)庆祝国庆六十九周年暨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及浙联会成立二十周年晚会致辞全文:
   
熊建平部长(浙江省委常委兼统战部部长)、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赵建凯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詹耀良会长(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各位同鄕:
   
  很高兴获得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邀请参加今晚的盛会,跟大家一起欢贺国庆六十九周年和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及浙联会成立二十周年。
   
  今年,国家迎来第六十九个华诞,也是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有非凡的意义。建国以来,国家带领人民克服重重困难,经过四十年改革开放,走向康庄大道,多方面的发展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天,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工业、货物贸易和外汇储备的第一大国;政治、经济、军事、科研、建设等多个领域发展蓬勃,实力雄厚;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同时对环球经济增长也有重大贡献,在国际舞台上地位举足轻重。我们身为中华儿女,都为祖国的辉煌成就无比自豪。
   
  国家改革开放的过程中,香港积极参与其中,从初期大批港商率先到内地设厂,把资金、技术和经验引进内地,到后来转型成为内地企业「走出去」,在海外拓展业务的重要平台,协助我国连接世界市场。一直以来,我们都发挥自身优势,建设香港,贡献国家。上星期我率领一百六十多人的庆祝改革开放代表团访问北京,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会见我们,充分肯定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过程中所作的贡献,我们都感到非常鼓舞。而香港也受惠于祖国腾飞,得到国家的支持,共同发展,共享繁荣。展望将来,我们会一如习主席会见我们时提出的希望,继续抓紧国家发展带来的各种机遇,利用香港「一国两制」的优势,与内地各区域加强合作,一同开辟更美好的前景。
   
  浙江省是我国文化经济大省,地灵人杰,条件优越。长久以来,香港与浙江省关系密切,交流频繁。特区政府去年四月在杭州设立了驻浙江联络处,协助港人把握东部地区的发展机遇。而我早前也跟袁家军省长和杭州周江勇市委书记会面,对浙港两地在创科、教育、经贸等方面加强合作表达了共同愿景,我相信今后定会继续深化交流合作,谋求双赢并进。
   
  高铁香港段已经通车,现在我们可以从香港的西九龙坐高铁直达杭州,浙港人民往返两地的交通更多选择,更为方便,确实让人感到兴奋。香港迈进「高铁新时代」,加入国家高铁版图,不但大大拉近了与内地各大城市的距离,也促进了经贸、人文、物流等方面的交流。我相信浙港两地人民今后的连系将会更加紧密。
   
  除了政府之间的合作,香港和浙江省的深厚情谊也有赖民间社团协力推进。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成立二十以来,致力团结在港的浙属社团和乡亲,为两地架起了沟通桥梁。就在刚过去的暑假,浙联会安排了一千名香港青年到浙江省交流考察,让本地新一代亲身认识和体会国家和浙江省现在的面貌,促进两地青年互相学习,非常有意义。此外,浙联会坚定拥护「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关心社会事务,是特区政府的坚实伙伴。我衷心感谢浙联会一直以来协助维护香港社会安定和谐,贡献良多,希望浙联会今后继续跟我们同心携手,为市民谋求更大福祉。
   
  最后,祝愿国家富强昌盛,浙港两地欣欣向荣,浙联会继往开来。谢谢大家。
 
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傍晚在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成立二十周年晩会致辞。晚宴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傍晚出席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晚宴。晚宴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示林郑月娥(前排中)、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詹耀良(前排右十)、大会主席陈仲尼(前排右五)、浙江省委常委熊建平(前排右九)、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前排左十)、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前排右八)、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前排右四)及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成立二十周年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