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东区小学爆发甲型流感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正调查东区一间小学爆发的甲型流感个案,并再次提醒市民时刻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预防流感。

  受影响的学生包括十男九女,年龄介乎十至十一岁;以及一名女职员。他们自十一月十三日起先后出现咳嗽、喉咙痛和发烧等病征。全部人已经求医,无须入院。他们现时情况稳定。

  四名学生的鼻咽拭子样本对甲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该校,并建议所需感染控制措施,预防呼吸道感染。该校正接受医学监察。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为防止流感或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爆发,学童如出现发热,不论是否有呼吸道感染病征,都不应回校上课。他们应求诊及避免上学,直至退烧后四十八小时。学校亦应正确地量度和纪录学生体温。」

  卫生防护中心亦提醒学校,按照「预防传染病指引」执行预防和控制措施,以及处理爆发个案。如有爆发个案,应呈报卫生防护中心适时跟进。

  发言人说:「流感可于高危人士引致严重疾病,而健康人士亦会受影响。基于流感疫苗安全有效,所有年满六个月或以上人士,除有已知禁忌症外,均应接种流感疫苗,保障个人健康。」

  「根据过往流行病学情况,冬季流感季节一般会在每年一月至三/四月间出现。由于人体在接种疫苗后需约两星期产生抗体,中心呼吁合资格人士尽早接种流感疫苗,预防季节性流感。各家庭成员均接种疫苗,对于保障个人和家庭健康,尤为重要。」

  除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以保障个人健康外,市民应注意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详情请参阅卫生防护中心流感网页《流感速递》周报。 
 
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