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巴布亚新畿内亚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会议(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二○一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与其他经济体领导人深入讨论面对新经济形势和数码化未来,如何确保具包容性的发展。

  早上,林郑月娥与其他经济体领导人听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分析环球和区域经济情况,然后举行非正式会议。林郑月娥在发言时表示,面对日益数码化的经济环境,各地政府须透过良好管治和积极政策确保社会各阶层能分享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因此香港特区政府近年大力投资教育,确保下一代能适应社会转变及增加医疗和社福服务,照顾有需要的市民。

  她指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享有高度自治,会继续善用其优势推动全球贸易自由化,包括致力拓展自由贸易协定的网络。香港亦会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包括与沿线的发展中国家分享香港丰富的城市管理经验,提升它们的能力。

  林郑月娥其后在领导人工作午餐上发言,表示特区政府重视青年及妇女赋权的工作,以提高社会的包容性。在青年方面,特区政府透过改善教育以增强青年人的创意及解难能力,并为他们提供更多就业选择和拓阔他们的国际视野。在妇女方面,特区政府的工作重点则是让更多妇女留在职场。她期望营造有利的环境,让香港的青年及妇女有更多发展空间,并有更多参与制订政策的机会。

  在会议小休期间,林郑月娥分别与澳洲及越南领导人会面。

  与澳洲总理莫里森会面时,林郑月娥指香港与澳洲两地人民及企业交往频繁,很高兴双方的《自贸协定》和《投资协定》谈判日前圆满结束,深信两地的商业和经济连系将迈进新的台阶。

  与越南总理阮春福会面时,林郑月娥感谢对方支持两地加强合作,认为可进一步在旅游及学生交流方面增进双方关系。

  行政长官在会议期间亦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致谢,感谢日本政府在她上个月官式访问日本时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她并向安倍晋三表示是次访问成果丰硕,她有信心可进一步提升香港和日本在多领域的合作。

  此外,行政长官亦衷心感谢泰国总理巴育在过去一年为香港在泰国曼谷成立新的经济贸易办事处所做的大量工作,并表示她打算于明年初到曼谷亲自为办事处主持开幕仪式。

  林郑月娥明日(十一月十九日)上午会拜会巴布亚新畿内亚总理奥尼尔,然后启程返港。
 
2018年11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上午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二○一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图示林郑月娥(右)与巴布亚新畿内亚总理奥尼尔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上午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二○一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一)与其他领导人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上午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二○一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九)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上午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二○一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与澳洲总理莫里森会面。图示林郑月娥(右)在会面前与莫里森(左)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与澳洲总理莫里森(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与越南总理阮春福会面。图示林郑月娥(左)在会面前与阮春福(右)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与越南总理阮春福(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十一月十七日)晚上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莫尔兹比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晚宴及文化表演。图示林郑月娥(左)和泰国总理巴育(右)在晚宴上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二○一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行政长官与澳洲总理会面
行政长官与越南总理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