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运周2018揭幕(附图)
***************
  香港海运及港口业界的年度盛事「香港海运周2018」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以「香港海运周定向赛2018」揭开序幕。

  过往两届的香港海运周获业界鼎力支持。今年,香港海运港口局联同协办机构香港船东会及香港海事博物馆,以及合作伙伴香港贸易发展局及投资推广署,再接再厉于十一月十八日至二十四日举办第三届「香港海运周」。

  香港海运港口局主席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在「香港海运周2018」开幕典礼上致辞时表示:「海运、贸易和物流一直是香港的支柱产业。行政长官在今年十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到香港必须善用自身长处,并抓紧『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所带来的机遇。政府将会透过一系列措施,包括提供税务优惠和便利措施等,促进船舶租赁、海事保险等高增值海运服务的发展,为香港海运业提供新的发展策略。」

  陈帆亦提到培育香港海运界新世代的需要,把优良的海运传统传承下去。他表示政府将向海运及空运人才培训基金注资2亿元,为学生和海运及空运业界在职人士提供更完善和多元化的培训资助和奖学金计划,以培育更多海运人才。

  「香港海运周2018」有超过50项活动,由60多个本地和国际海事机构举办,分为八个主题:船务及海事、海事法律及仲裁、船舶融资、海事保险、船舶管理、海事科技、港口及物流、以及海运业培训及就业。透过一系列专题研讨会、工作坊、业界简报会、参观活动、商界聚会、比赛、展览等,让国际及本地业界聚首一堂,共同推广香港作为经营海运业务中心的首选地,同时让社会大众了解更多海运和港口业的知识。

  有关「香港海运周2018」的活动详情,请浏览www.hkmw.hk
 
 
2018年11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运港口局主席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海运周2018」开幕礼上致辞。
香港海运港口局主席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四)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海运周2018」开幕礼上与海事处处长郑美施(左四)、香港海运港口局推广及外务委员会主席蔡香君(右三)、香港海运港口局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主席林宣武(左三)、立法会议员易志明(右二)、香港船东会主席许积臯(左二)、香港海事博物馆总监韦持力(右一)及香港海员工会主席张世添(左一)合照。
「香港海运周2018」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以「香港海运周定向赛2018」揭开序幕。香港海运港口局主席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五)联同海事处处长郑美施(左四)、香港海运港口局推广及外务委员会主席蔡香君(右四)、香港海运港口局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主席林宣武(左三)、立法会议员易志明(右三)、香港船东会主席许积臯(左二)、香港海事博物馆总监韦持力(右二)及香港海员工会主席张世添(左一)在定向赛起步礼上鸣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