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涉嫌违规办学事件的跟进工作 (只有中文)
**************************
  以下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出席弘立书院十五周年校庆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局长,有关朗思国际学校违规一事,局方会否作出追究?

教育局局长:我们在上星期进行了一次巡查,发现当中有违规情况,亦有未经注册办学的情况,所以我们已即时作出一些跟进行动,要求他们停止不合法或违规的教学活动。我们会继续调查,亦会依据法律作出跟进行动。大家可以看到,在过去一星期,我们主要先照顾受影响的学生,我们在背后做了很多工作,跟有关的教育机构商讨,现在乐意见到小学方面,同学已回到九龙塘的校址上课。我们看到九龙塘校舍的容量是足以容纳受影响的小学生。大家都知道小学方面已复课。中学方面,大家亦知道有部分老师跟崇正中学签了约,当中仍有工作要做,例如他们的工作签证,他们还要到教育局进行登记,登记教师要看其个人背景,但这些我们会尽量协助,令学校尽快恢复运作,使受影响的学生,如果他们选择的话,可以到崇正中学上课。在过去一个星期,我们也协助了约十名家长。他们选择到其他学校,我们也提供了资讯。未来的日子,我们会继续留意,最重要的是学生能够尽快复课。至于你刚才提到执法的问题,我们会慢慢继续调查。

记者:局长,你之前提及在九月收到投诉后跟进,那是否代表如果没有收到投诉便不会知情?平时会主动巡查学校?

教育局局长:在日常监察方面,我们会看看能否藉今次事件得到一些经验,将来可以做得更好。但大家也明白这次是有关一间私校的运作,在过去的时间,因为公帑用于直资及津贴学校,所以监管会比较紧张。而私立学校方面,我们有一定的巡查,但相对上次数和频密程度一定比津贴学校及直资学校较少。但正如刚才所说,我们会在调查后,看看在监察方面可以如何做得更好。
 
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5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