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穿梭巴士服务运作安排
*******************
  运输署今日(十一月十六日)表示,港珠澳大桥的穿梭巴士服务将增设团体车票网上预约安排。
   
  运输署透露,穿梭巴士营办商现正全力筹备及测试供团体旅客预约服务的网上系统,期望可于下周五(十一月二十三日)起实施。旅行社或团体主办单位可透过网上系统,购买翌日(即十一月二十四日)起或以后的指定日期及时段的穿梭巴士车票,亦可同时购买来回车票。营办商下周内会公布有关团体车票网上预约服务的详情。
   
  运输署表示,现时使用穿梭巴士经香港口岸出入境的人士约超过六成为团体旅客,该署期望透过预约服务,能有效管理及调节各时段的客流,避免团体旅客集中在同一时段进出境,同时缩短旅客的候车时间。
   
  运输署呼吁旅行社和团体主办单位先行预约穿梭巴士服务,更好规划行程。未有预约的团体旅客则需在现场购票后排队轮候登车。
   
  现时,穿梭巴士营办商投入了138辆常设巴士,并于周六及周日会继续向跨境巴士业界借用超过30辆巴士,以应对过境人潮高峰。另外,在傍晚人流高峰时段,香港口岸会继续实施人流管理措施,包括将前往珠海的自由行旅客和团体旅客分开排队,以改善排队秩序和上车效率。
   
  运输署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会继续二十四小时运作,监测交通情况和作出应变措施。
 
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