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医院管理局成员
***********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公布,再度委任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四名现任成员,以及委任四名新成员,由二○一八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任期两年。

  卢伟国博士、刘文文、林浚及龚杨恩慈获再度委任为医管局成员。

  获委任的新成员为范鸿龄、何沛谦、刘泽星教授和罗凤仪教授。

  范鸿龄是一间物业投资公司的董事总经理。他现为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香港金融发展局和检讨自资专上教育专责小组成员。

  何沛谦是资深大律师。他现为私营骨灰安置所上诉委员会、空运牌照局和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管治委员会主席。

  刘泽星教授是香港医学专科学院主席。他亦是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于崇光基金风湿及临床免疫学讲座教授。

  罗凤仪教授是香港护士管理局主席。她亦是养和医院护士学校校长和香港大学护理学院名誉教授。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欢迎四名新成员加入医管局,并向即将离任的成员陈富强、黄嘉纯、李子芬教授和王桂埙致意,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医管局作出的贡献和建议。

  医管局由一名主席、二十三名非官方成员、三名公务员及一名医管局主要行政人员组成。由二○一八年十二月一日起,医管局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梁智仁教授

非官方成员: 
陈家亮教授
郑玮青
范鸿龄
方文雄
冯孝忠
何沛谦
甘博文博士
龚杨恩慈
林浚
林进其
林奋强
刘泽星教授
刘文文
李开贤
梁卓伟教授
梁宪孙教授
卢伟国博士
岑浩强教授
施荣恒
罗凤仪教授
王沛诗
杨志威
叶永堂

公务员: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袁小惠

医管局主要行政人员: 
医管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
 
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