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公益金五十周年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出席香港公益金五十周年酒会的致辞全文:

孙创会主席(香港公益金创会主席孙秉枢博士)、李会长(香港公益金董事会会长李业广)、王主席(香港公益金执行委员会主席王冬胜)、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欢迎各位为公益金出心、出钱、出力的朋友来到政务司司长公馆,一同庆祝香港公益金成立五十周年的大喜日子。

  公益金扎根香港半个世纪,是家喻户晓的慈善机构。一直以来,公益金充分发挥「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精神,致力筹集善款,资助全港一百六十多间社福机构,供推展各项服务,为弱势社群提供适切的支援。光是去年,公益金便举办了四十多项筹款活动,筹得超过二亿七千八百万元,而善款更是悉数拨捐受惠的社福机构,切实做到「一分一毫暖万心」。

  五十年来,公益金善业不断拓展,致力匡弱扶困,积极照顾社会的需要,绝对是政府坚实可靠的伙伴。近年,政府着力解决市民的住屋需求。为回应社会对房屋问题的关注,公益金拨款五千万元推动「社会房屋共享计划」,为轮候公屋的基层市民提供过渡性住屋,改善生活环境。感谢公益金作出这项极富意义的崭新尝试,汇聚各界力量,共建关爱和谐的社会。公益金与特区政府并肩携手,坚定前行,为社会燃点希望,送暖播爱。

  公益金不但在善款数字屡创佳绩,更一直与时并进,创造多个公益金的品牌活动,如「百万行」和「便服日」,均深入民心,让「公益」、「助人」的精神传遍香江。更令人鼓舞的是,公益金启发青年人传承善心,积极行善。「环保为公益」和「实践‧社创」等特色筹款项目,便以青年人为主要对象,让他们发挥创意和活力,为公益善业注入新动力,也藉此将助人为乐的精神代代传承。

  五十年来,公益金善果丰硕,惠泽万家,除了有赖慷慨解囊的善长人翁外,历届董事会和各委员会成员,以及在座各位绝对功不可没。大家同心同德,悉力协助,无私付出,让公益金发挥最大力量。我谨代表政府向各位衷心致意。

  最后,谨祝香港公益金继往开来,各位幸福愉快。多谢大家。
 
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