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大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十五日)上午出席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大会致辞全文:
 
尊敬的魏省长(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仇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各位嘉宾:

  大家上午好!我很高兴出席今天「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大会」。首先,我谨代表香港特区政府欢迎魏省长以及各位陕西省代表团的朋友们来到香港。

  陕西与香港的经贸关系一直非常密切。今年一至九月,两地进出口贸易总额超过4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百分之六十二。同时,香港是陕西最大的外资来源地,累计港资企业数目超过2 800家,实际利用直接投资总额超过185亿美元,居全省首位,占比超过百分之四十一。

  特区政府十分重视与陕西的合作,因此在去年四月在西安成立了驻陕西联络处,方便双方的联系与交流。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陕西成为国家一个重要的面向国际的门户;同样香港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门户和支点。
 
  今天的交流会正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让两地的企业和相关机构建立联系,探讨进一步的互利合作。
 
  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也是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我们完善的法律和司法制度、广阔的国际商业网络、领先全球的集资和融资平台,以及大量国际级的专业人才,是陕西企业国际融资的首选平台和走出国际的跳板。
 
  此外,我们期望与陕西省携手,推动两地企业并船出海,共同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和产业园区的建设,包括一起组团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考察、推介和招商。我们也乐意为陕西企业提供金融、法律、会计、谘询等专业服务。
 
  至于创新科技、创意产业等领域,陕西与香港有很强的互补潜力。陕西天然资源丰富、科技人才众多、市场庞大且发展迅速;而香港是国家重要的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之一,加上一流的国际金融和高端服务,可以帮助陕西的科研成果产业化和国际化。
 
  我们欢迎陕西省的科技企业到香港,合作建立研发中心或企业孵化器,利用香港的创新资源和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开发新技术和新产品。
 
  最后,我祝陕西省政府在香港的经贸推广活动圆满成功,并取得丰硕成果。在座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事业宏达。
 
  谢谢!
 
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在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大会致辞。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