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除载列最新的统计数字外,该期月刊刊登两篇专题文章,分别为「香港的抚养趋势」及「香港的人力资本情况」。

「香港的抚养趋势」

  在过去30多年,香港人口老化的趋势持续。人口年龄中位数(不包括外籍家庭佣工)由一九八二年的26.7岁上升至二零一八年的45.3岁(临时数字)。要了解香港的抚养趋势,我们必须分析人口的年龄和经济活动身分结构的转变。该篇专题文章以不同的指标分析香港的抚养趋势。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住户统计分析组联络(电话:2887 5208;电邮:ghs@censtatd.gov.hk)。

「香港的人力资本情况」

  人力资本发展一向被视为是一个经济体提升竞争力和推动经济发展的原动力之一。该篇专题文章重点分析人力资本中的两个类别,即曾受专上教育的人士和从事专业/辅助专业职级的人士,这两类人士对一个经济体迈向知识型经济至为重要。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科技统计组联络(电话:3903 7282;电邮:stb1@censta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出版,汇集各项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业务表现;能源;房屋及物业;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险;以及运输、通讯及旅游。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10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46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费下载该月刊。

  有关该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统计资讯服务组联络(电话:2582 4738;电邮: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