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沉痛哀悼首任主席钟士元博士辞世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对医管局首任主席钟士元博士辞世深表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深切慰问。梁智仁教授形容:「钟士元博士热爱香港,奠定现代香港公营医疗系统,功不可没,足以垂范。」
 
  梁智仁教授说:「钟士元博士对香港的公营医疗发展鞠躬尽瘁,贡献良多、典范长留。医管局大会仝人及全体员工对他的辞世深感惋惜。」
 
  钟士元博士于一九八八年担任临时医院管理局主席,负责研究成立以法定机构模式运作的医院管理局。医院管理局在一九九○年十二月正式成立,钟士元博士肩任首任主席。在他的带领下,医管局与当年的医院事务署及分别与15间补助团体订立协议,将各医院管理权交予医管局,成功带领香港的公营医疗发展踏入新的里程。钟士元博士于一九九五年三月正式退任主席。
 
  梁智仁教授说:「我在医管局成立之初曾是医管局大会成员,有幸曾与钟士元博士共事,对他的果断、敏锐的洞察力及对工作的热诚深感钦佩。我再次感谢钟士元博士对医管局的贡献,并代表医管局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及哀悼。」
 
2018年11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