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牛膀样本含过量产气荚膜梭状芽孢杆菌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公布,一个牛膀样本被检出含过量致病菌产气荚膜梭状芽孢杆菌。中心正跟进事件。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从西环一间食肆抽取上述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样本每克含九万个产气荚膜梭状芽孢杆菌。根据《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每克即食食品含超过一万个产气荚膜梭状芽孢杆菌即属不满意。」

    产气荚膜梭状芽孢杆菌广泛分布于自然环境中。大量配制的食物(尤其是已煮熟的肉类和家禽菜式),如在烹煮后长时间放在室温下冷却,风险偏高。进食含过量产气荚膜梭状芽孢杆菌的食物,可能引致征状如腹痛和腹泻。

    发言人表示,中心已知会有关食肆上述化验结果,而有关商户亦已按中心建议停止售卖受影响食品及会彻底清洁处所。中心亦已向负责人和员工提供食物安全和卫生教育。

    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2018年11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