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成功检控两宗违规清拆石棉瓦顶个案(附图)
***********************
  一名工程负责人及一名业主分别因违规自行清拆粉岭寮屋及大埔住宅单位的石棉瓦顶,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空气污染管制条例》。两宗案件合共被判罚款9,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今年五月分别接获市民举报,指有人在粉岭孔岭村寮屋及大埔龙腾阁住宅单位内违规清拆石棉瓦顶。环保署经调查后确认两宗拆除石棉的工程均未有按法例要求在动工前通知环保署,亦未有聘请注册石棉承办商进行工程。环保署经搜证后,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条例》检控涉事的无牌工程负责人及业主。  
 
  发言人解释,为保障公众健康,无论是寮屋或住宅楼宇的拆除石棉工程,必须由注册石棉承办商按照法例及石棉管制工作守则的要求进行,以避免释出石棉纤维,影响工人与公众健康。违例者最高可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此外,进行拆除石棉工程亦须在动工前不少于28天通知环保署,否则最高可处罚款二十万元。 
       
  发言人亦鼓励市民如目睹有人违规清拆石棉,可致电环保署热线2838 3111举报,协力打击违法行为。 
 
2018年11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保护署今年五月于粉岭孔岭村寮屋内发现违规清拆石棉瓦顶,现场布满石棉碎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