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粉岭回收场非法收集及贮存大批有害电子废物被定罪(附图)
***************************
  广奇利五金公司于粉岭马料水新村经营的回收场,因非法贮存有害电子废物,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条例》及《废物处置(化学废物)(一般)规例》,被判处罚款15,5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该署执法人员在今年五月的突击巡查,成功侦破位于粉岭马料水新村一个由广奇利五金公司经营的回收场,非法贮存属化学废物的废平板显示屏及废印刷电路板。行动中搜出约重300公斤废印刷电路板及450多个废平板显示屏,均被贮存在回收场内较隐藏的地方,估计总出口市值约为十万元。 环保署经搜证后,根据《废物处置(化学废物)(一般)规例》检控涉案回收场的负责人。
   
  发言人强调,经拆解或破损的废印刷电路板、废液晶屏及废旧阴极射线显像管等有害电子废物,含多种重金属和其他有毒化学物质,均属化学废物。如不妥善处置,不但会污染环境,亦会危害相关从业员和公众的健康。环保署会持续进行突击执法行动,着力打击回收场非法收集、贮存、处置及进出口有害电子废物。任何人违反上述法例,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和监禁六个月;其后再被定罪,可处罚款五十万元和监禁两年。
   
  更多有关化学废物管制的资料,可浏览环保署网址: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waste/guide_ref/guide_cwc.html
 
2018年11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保护署今年五月于粉岭马料水新村一个回收场搜出约重300公斤废印刷电路板及450多个废平板显示屏,估计总出口市值约十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