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发局举办论坛探讨大湾区就业机遇(附图)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十一月十三日)与香港中文大学合办论坛,探讨大湾区的就业机遇。

  论坛主题为「大湾区发展与香港毕业生的就业机遇」,论坛是金发局「业界人士讲座系列」的第三十一项活动。讨论环节的主讲嘉宾为香港城市大学工商管理课程协理主任兼金发局内地机遇小组成员陈凤翔博士,以及安永金融服务部合伙人兼中资金融机构主管及虚拟银行专案牵头人李舜儿。

  大湾区的经济合作,增加了工作环境的流动性,亦为新一代的事业发展创造了庞大的机会。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离岸人民币中心,已带动了不少跨境的金融服务业需求。随着大湾区的发展,粤港澳将会打造成一个世界级的城市群,并推动创新、贸易及金融方面的发展。

  陈凤翔博士说:「随着大湾区城市群的融合,泛珠三角区域、东盟国家、以至南亚地区彼此加强合作,大湾区的发展将为下一代提供庞大机遇。」

  李舜儿说:「大湾区能成功发展,实有赖市场需求、政策推行、资金及人才等多个因素的配合。人才是最重要的一环,它推动了区内的科技发展,亦促进大湾区内十一个城市互相合作。」

  两位主讲嘉宾均认为大湾区除了创造新的职位,亦会带动企业银行对香港人才的庞大需求。

  金发局的「业界人士讲座系列」是该局和本地大学举办的协作计划。多位来自金融服务业的嘉宾在一系列讲座上,与各院校的大学生分享发展金融事业的重要资讯和所需技能。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和人力资源小组。
 
2018年11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十一月十三日)与香港中文大学合办「大湾区发展与香港毕业生的就业机遇」论坛。图示香港城市大学工商管理课程协理主任兼金发局内地机遇小组成员陈凤翔博士向与会者讲解大湾区的就业机遇。
金融发展局今日(十一月十三日)与香港中文大学合办「大湾区发展与香港毕业生的就业机遇」论坛。图示安永金融服务部合伙人兼中资金融机构主管及虚拟银行专案牵头人李舜儿向与会者讲解大湾区的就业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