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参与2018年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 宣传香港发展为创新科技枢纽(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十一月十日(伦敦时间)第十四度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伦敦经贸办的花车主题旨在展现香港在创新及科技发展的成就。花车展示了两个五米高的机械人,其中一个为款式怀旧的仿古机械人,另一个则以未来人工智能为构思。

  伦敦经贸办的花车巡游的花车展示了传统中式锣鼓及旗帜元素的舞龙表演,以及部分香港创新科技地标的立体模型,包括香港科技园及数码港。

  一年一度的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主要为庆祝新任市长宣誓就职,其主要职责为担任英国金融服务业的全球大使。今年Alderman Peter Estlin就任第691任伦敦金融城市长,他乘坐金色马车跟随巡游队伍抵达高等法院向女皇宣誓就职。每年夹道观赏巡游的观众超过五十万人,英国广播公司也向英国和全球数以百万计的观众作现场直播。

  伦敦经贸办负责设计及筹划这次巡游的香港花车。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表示:「我们恭贺Alderman Estlin就任新任伦敦金融城市长,并期待来年与他合作。我们今年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的花车配合『创造明日都会』的主题,展现香港在发展为创新及科技枢纽的非凡成就,尤其是在智能城市科技、人工智能、机械人科技,以及生物医学等范畴上的发展。」

  伦敦经贸办自二○○五年起参与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并一直以色彩缤纷及装潢动感的花车,展示香港多元文化。花车的主题包括粤剧、林村许愿树及长洲太平清醮,亦曾以香港动漫角式造型、功夫电影及着名香港旅游景点等。
 
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十一月十日(伦敦时间)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伦敦经贸办的花车展现了两个五米高的机械人,旨在展现香港在创新及科技发展的成就。图示伦敦经贸办的花车沿泰晤士河边巡游。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十一月十日(伦敦时间)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伦敦经贸办的花车展现了两个五米高的机械人,旨在展现香港在创新及科技发展的成就。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十一月十日(伦敦时间)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伦敦经贸办的花车展现了两个五米高的机械人,旨在展现香港在创新及科技发展的成就。图示伦敦经贸办的花车经过金融城市长官邸。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十一月十日(伦敦时间)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伦敦经贸办的花车展现了两个五米高的机械人,旨在展现香港在创新及科技发展的成就。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十一月十日(伦敦时间)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伦敦经贸办的花车展现了两个五米高的机械人,旨在展现香港在创新及科技发展的成就。图示伦敦经贸办的花车经过金融城市长向英国君主宣誓就职的高等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