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在香港举行第四次会议(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与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香港共同主持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联合专责小组)第四次会议。

  双方在会上讨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公司(港深创科园公司)工作进度报告及未来工作安排、落马洲河套区基建配套工程的工作进度及港深创新及科技园批地安排。

  港深创科园公司董事局下设两个专责小组,分别负责监察总体规划研究及商业模式和商业计划研究,两项研究预计于二○一九年上半年完成。港深创科园公司会因应两项研究结果,开展下一步工作,包括落实园区的整体规划、进行技术研究、制定业务运作机制和推广策略等。

  基建配套工程方面,土木工程拓展署已于今年六月展开河套地区前期工程的建造合约,而第一期主体工程设计及工地勘测的顾问合约亦于今年九月展开。预计可于二○二一年或之前完成首幅可供港深创科园公司作上盖发展的土地。

  会议确认河套地区的初步批地安排,即把地皮批租予港深创科园公司,以便推进园区发展。港深创科园公司作为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全资拥有的附属公司,须定时就发展方向、进度及财务状况等,向科技园公司董事局汇报。

  出席今日会议的其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代表包括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卓永兴、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以及发展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教育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创新科技署、地政总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的代表。
 
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与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第四次会议前合照。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二)与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右二)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香港共同主持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第四次会议。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卓永兴(左一)和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左三)亦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