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零即弃校园大奖」鼓励全港中小学走塑走即弃
**********************
下稿代环境运动委员会发出:

  近年,塑胶垃圾泛滥的问题备受世界各地关注,塑胶难以分解,进入海洋后令污染情况日益严重。有见及此,环境运动委员会(环运会)、环境保护署及教育局在2018/19学年合办的第十七届香港绿色学校奬,推出名为「零即弃校园大奖」的特别奖项,并委聘了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担任技术顾问,鼓励全港中小学自订目标,避免使用即弃物品,以及分享校园的减废良方。

  环运会呼吁全港中小学关注塑胶垃圾问题,踊跃参加「零即弃校园大奖」,与社会各界齐齐「走塑走即弃」。报名方法简便,学校只需填写网上报名表格(www.wwf.org.hk/no_disposables_campus.cfm),便会在一星期内收到确认电邮。截止报名日期为十二月三日(星期一)。欲知更多奬项详情,可参考申请手册(school.ecc.org.hk/eccschool/uploadfiles/tc_chi/File/NO%20Disposables%20Campus%20Award_Final%20(Chi).pdf)。 

  「走塑走即弃」表现优秀的学校除了会获发奬状外,更有机会获邀出席明年举办的第十七届香港绿色学校奖颁奖典礼,与教育界及媒体分享建立「零即弃校园」的宝贵经验。

  查询详情,请致电2835 1738或2835 2379。
 
2018年11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