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五名雇员代表获选为劳工顾问委员会委员
******************
  五名由已按《职工会条例》登记的雇员工会提名的候选人,今日(十一月十日)在劳工顾问委员会(劳顾会)选举中,获选为下届劳顾会的雇员代表,任期由二○一九年一月一日开始,为期两年。

  获选为雇员代表的是(按候选人名单的次序排列):

* 邓家彪 (351 票)
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员工会主席

* 梁筹庭 (221票)
香港公务员工会联合会总干事

* 周小松 (295票)
香港仓库运输物流员工协会秘书长(劳联)

* 李国强 (241票)
港九工团联合总会劳工研究部主任

* 陈耀光 (262票)
香港公务员总工会主席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和劳顾会的当然主席劳工处处长陈嘉信恭贺获选的雇员代表。

  罗致光博士说:「劳顾会是一个高层次及具代表性的三方谘询组织。多年来,劳顾会肩负重任,就不同的劳工议题提供宝贵及建设性的意见,使政府在制订劳工政策和法例时,可同时兼顾和平衡劳资双方的利益。我期望新一届的委员在这个坚实的基础上,继续透过三方对话讨论有关劳工的议题,建立共识。」

  陈嘉信说:「劳顾会提供一个有效平台,让雇员代表和雇主代表平等地讨论劳工事宜,包括法例及国际劳工组织的公约和建议书。我期待与新一届的劳顾会全体委员紧密合作,共同为劳资双方关注的议题作出努力。」

  在今日的选举中,共有十二名候选人参与角逐,390间已登记雇员工会的代表出席投票。
 
2018年11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