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谈入境被拒个案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九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想问入境处是因什么原因不让马凯入境?据了解,这次马凯是用旅客身分,为什么他来香港玩的权利都没有?

保安局局长:我相信特区政府多次解释过,我们是不会公开评论个别的入境案件。每一次入境处是会考虑每个个案的实际情况,亦都根据香港法律和既定政策从而作出决定。在十月底,即是几个星期前,在立法会也就有关议题作出辩论,当时我也解释过,我们在入境政策方面是怎样处理每一宗案件。而每年由外地来的外来人士,差不多有六千万人次,我们也有个案是批准他入境,也有个案不批准入境。这些是入境处在处理入境管制方面很正常的事。

记者:那是不是有些团体举办一些活动牵连到「港独」议题,他们就会被拒入境?

保安局局长:我再讲清楚让你知道,我们是不会谈及每宗个案里面的实际情况。入境的时候,入境处的同事会根据个案去考虑,所以我不会公开评论每一个个案的细节。

记者:之前马凯工作签证被拒,为什么到现在上诉仍未处理?在等什么?

保安局局长:有关个案的上诉是在处理中,细节正如刚才所说,我们不会公开讨论。多谢各位。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英文部分。)
 
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