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大角咀车房东主违规处理属化学废物的废偈油罪成判罚
************************
  大角咀利得街澳洲汽车维修东主不当处理废偈油,今日(十一月八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化学废物)(一般)规例》,被判罚款19,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年五月的突击巡查发现,澳洲汽车维修为顾客更换偈油后,将属化学废物的废偈油随意放置于车房内,未有以适当的防漏装置存放,亦未有适当标识废油。此外,环保署经调查后确认该车房东主亦未有向环保署登记为化学废物产生者。经搜证后,环保署根据《废物处置(化学废物)(一般)规例》,向该涉案东主提出检控。 

  环保署发言人解释,汽车维修车房所产生的废偈油属化学废物,含多种有毒化学物质,若不妥善处理,废偈油会渗漏到附近渠道或泥土,污染环境及危害公众健康。

  发言人提醒所有车房营运者及车辆维修业人士,须按上述化学废物处置规例向环保署登记为化学废物产生者,妥善包装、标识及存放化学废物,并须聘用持牌的化学废物收集商将废物运往持牌的化学废物处置设施处理。另外,车主如需更换偈油或电池,应光顾已向环保署登记的汽车维修车房或公司。

  违反《废物处置(化学废物)(一般)规例》,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和监禁六个月。

  有关化学废物管制的详细资料,可浏览环保署网页
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waste/guide_ref/guide_cwc.html
 
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