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老有所为活动计划推行二十年成绩骄人(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张琼瑶今日(十一月八日)表示,社会福利署(社署)推行「老有所为活动计划」二十年以来,已拨款资助地区团体举办超过五千项活动计划,总参与人次超过三百三十万,成绩骄人。她乐见长者能发挥潜能,继续贡献社会,实践「老有所为」精神。
 
  张琼瑶在二○一八「老有所为活动计划」颁奖典礼致辞时说,政府十分重视福利服务,本财政年度与社会福利政策有关的经常开支预计为798亿元,仅次于教育。为应对人口高龄化,社署投放于安老服务的开支预算约为89亿元,较上年度修订预算增加近两成。
 
  张琼瑶又提及今年是社署成立六十周年,社署特以「同行六十载 共融显关爱」作为志庆主题,并会继续致力与市民及各界携手共建关爱共融的社会。

  一同出席典礼的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认为「老有所为活动计划」下的各项活动有益长者身心健康,又赞扬计划成功推动更多长者积极投入生活,继续贡献社会。
 
  今日的颁奖典礼由社署「老有所为活动计划」工作小组主办,大会颁发多个奖项,以表扬二○一六至一八年度「两年计划」及二○一七至一八年度「一年计划」中表现杰出的团体及长者,并藉此宣扬跨代共融、敬老爱老,老有所为的信息。
 
  出席典礼的主礼嘉宾还有社署署长叶文娟和「老有所为活动计划」谘询委员会主席李子芬教授。
 
  适逢今年是「老有所为活动计划」推行二十周年及社署成立六十周年,典礼以生日派对形式举行,并特别加设下午茶宴及多项精彩表演节目,让一千多名来自各区的参加者与得奖团队同乐。
 
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张琼瑶(右二)、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右一)、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左二)及「老有所为活动计划」谘询委员会主席李子芬教授(左一)今日(十一月八日)为二○一八「老有所为活动计划」颁奖典礼主持开幕仪式。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张琼瑶今日(十一月八日)在二○一八「老有所为活动计划」颁奖典礼上致欢迎辞。
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今日(十一月八日)在二○一八「老有所为活动计划」颁奖典礼上致勉辞。
三个团体今日(十一月八日)在二○一八「老有所为活动计划」颁奖典礼上获颁发「全港最佳『老有所为活动计划』一年计划奖」。图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张琼瑶(中)、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左八)、「老有所为活动计划」谘询委员会主席李子芬教授(右八)及大会司仪安德尊(右一)与得奖团体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