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九乡郊一般选举明日起接受提名
*****************
  二○一九乡郊一般选举将在明年一月举行,候选人提名期明日(十一月九日)开始,并于十一月二十二日结束(首末两天包括在内)。

  村代表分为原居民代表及居民代表两类。参与原居民代表选举的候选人必须是该原居/共有代表乡村的原居民,并已登记为该村的选民和通常在香港居住。至于居民代表选举的候选人则必须是该现有乡村的居民,在紧接提名之前的六年一直在该村居住,并已登记成为该村的选民。

  而参与街坊代表选举的候选人则必须是有关墟镇(长洲/坪洲)的居民,并在紧接提名之前的六年一直在该墟镇居住,并已登记成为该墟镇的选民。

  所有候选人必须是年满二十一岁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并获得最少五名该村/墟镇已登记选民的提名。任何人士均不得同时在村代表选举及街坊代表选举参选或在多于一条乡村参选,而每名选民提名的候选人数目亦不可多于该村/墟镇将选出的村代表/街坊代表数目。

  提名表格于民政事务总署和新界各区民政谘询中心派发,亦已上载乡郊代表选举网页(www.had.gov.hk/rre)。

  候选人必须亲身向选举主任递交提名表格,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及星期六上午九时至正午十二时,公众假期除外。

  在提名期结束后的十四天内,所有有效的提名会刊登宪报。所有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将个别获得通知。

  如有查询,请致电2152 1521或浏览乡郊代表选举网页。
 
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