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发展基金资助制作电影《逆向诱拐》本地首映
**********************
下稿代香港电影发展局发出:
 
  由电影发展基金辖下的「电影制作资助计划」提供资助制作的电影《逆向诱拐》今晚(十一月八日)举行本地首映礼。

  《逆向诱拐》由黄浩然执导,邵仲衡、吴肇轩和苏丽珊主演。故事讲述一间跨国投资银行收到勒索电邮,若不按指示交出赎金,其客户的机密档案将会被公开。银行高层决定暗中找刑警调查,逐步揭示这并非一宗单纯的勒索案件。

  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说:「《逆向诱拐》改编自一名香港推理小说家的同名作品,要把内容丰富的推理故事放上大银幕,是对制作团队的一项挑战。制作团队为了令观众感受电影的紧凑气氛,在构想电影情节时付出了重大努力。」

  他续说:「政府会继续透过电影发展基金刺激本地电影的制作量及鼓励更多具质素的电影制作,促使具创意的制作人制作更多吸引观众的电影。」

  「电影制作资助计划」旨在向电影制作提供财政支援,藉此鼓励更多商业投资开拍小型电影。计划于二○一五年十一月以试行方式推出,并于二○一八年二月结束,其间共批准十三个电影计划的申请,资助额共约二千二百六十六万元。其中《逆向诱拐》获政府批准的资助额约为一百三十七万元,制作总开支约六百八十九万元。
 
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