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四川签署投资推广合作谅解备忘录
******************
  投资推广署与四川省商务厅今日(十一月七日)于川港澳合作周期间举行的专题座谈会上签署谅解备忘录,承诺共同促进两地在投资推广的交流及合作关系。

  署理投资推广署署长蒋学礼博士及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在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等嘉宾的见证下,于「2018川港专业商协会座谈会」上签署该谅解备忘录。

  谅解备忘录订立了框架,加强香港与四川在宣传两地相互投资推广及商机的合作关系,尤其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前题下,推动双方在金融服务、展览、贸易、商业及零售和物流等领域上的合作。

  该座谈会约有一百三十位来自川港两地的代表出席,包括主办及协办机构的高层,以及多个香港专业服务业和商会的代表。

  蒋学礼博士向与会者表示,今日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标志着川港两地在投资推广合作的一个新里程。他说,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其中一个策略城市,在「一带一路」倡议亦担当重要的角色,香港为四川企业提供一个国际商业平台,在金融服务、专业服务及调解服务方面提供有效的支援。

  蒋学礼博士说:「香港和四川的经贸关系非常密切。香港是四川其中一个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今日投资推广署与四川省商务厅签署的投资推广合作谅解备忘录,将有助提升两地在『一带一路』倡议领域上的合作。」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海外及内地企业成为该署客户后,便享有一系列免费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