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申诉专员主动调查渗水投诉调查联合办事处处理渗水投诉的成效
****************************
下稿代申诉专员公署发出∶

  申诉专员刘燕卿今日(十一月七日)宣布展开主动调查,审研渗水投诉调查联合办事处(渗水办)处理渗水投诉的成效,从而提出改善建议。

  本港高楼大厦林立。大厦上层单位的喉管或地台防水设施失修,往往导致下层单位出现渗水,造成环境卫生滋扰。收到渗水投诉后,由食物环境卫生署及屋宇署职员所组成的渗水办会进行调查及测试。若结果显示上层单位确是渗水源头,渗水办会发出妨扰事故通知,要求该单位进行所需维修。

  由二○一六年至二○一八年九月(共33个月),申诉专员公署共收到360宗有关渗水办未有妥善处理渗水问题的投诉。不少市民投诉,渗水办往往用很多时间进行测试,但仍找不到渗水源头。渗水办主要依靠色水测试来确定渗水源头。虽然渗水办亦间有委聘顾问公司就复杂的个案使用较新科技(例如红外线探测仪、微波探测仪),但这并不普遍。

  刘燕卿说:「长期渗水会对受影响者构成很大的滋扰,亦会造成环境卫生问题。本署展开这项主动调查,旨在与渗水办探讨有否更好的办法去有效处理有关渗水问题的投诉。」

  为了令调查更全面,申诉专员现邀请公众于二○一八年十二月八日或之前以书面方式向公署提供相关资料及/或意见。

地址:香港干诺道中168-200号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厦30楼
传真:2882 8149
电邮:complaints@ombudsman.hk
 
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