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于欧洲艺术科技节推广香港为创意和科技枢纽(附图)
********************************
  香港艺术家王志勇于欧洲主要艺术科技节参展,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藉此机会,推广香港为创意及科技枢纽。

  欧洲联盟辖下欧洲区域发展基金资助、旨在促进体验式艺术、科学、技术和工业合作的国际演艺创意科技节(IMPACT Festival) 十一月三至二十日在五个欧洲城市举行,分别是比利时列日、哈瑟尔特和欧本、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和德国亚琛。国际演艺创意科技实验室是国际演艺创意科技节其中一个重要环节,是艺术和科技的培育项目,把艺术家、研究学者和工业家汇聚,合作应对共同挑战。这是国际演艺创意科技节首次有香港艺术家参展。

  王志勇面积达20米乘5米的大型灯光艺术装置《沙粒中看世界》由国际演艺创意科技节联同香港艺术中心选出,活动期间会在作为国际演艺创意科技节的总协调机构的比利时列日剧院展出。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很高兴成为展览其中一个主要赞助机构,并得到比利时-香港协会支持。 

  王志勇的体验式跨学科灯光艺术装置《沙粒中看世界》为参观者带来一场结合光影、声音和触觉体验的冥想之旅,让参观者体验自我感受,增强其思想、身体节奏和感觉的沟通。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周雪梅于十一月六日(列日时间)在列日剧院的展览开幕酒会致辞时表示,香港艺术家在国际演艺创意科技节上展出的创意灯光艺术装置,是展示香港作为国际艺术科技枢纽的宝贵机会。

  周雪梅说:「创意、创新、艺术和文化已经在我们这个活力充沛的大都会中茁壮成长。香港近年来已成为亚洲的国际艺术之都,稳踞全球第三大艺术品拍卖市场的地位,画廊、艺术博览会和艺术节等发展蓬勃。香港正在兴建的西九文化区临近海滨,占地40公顷,是全球其中一个最大型的文化项目,文化区内的设施包括一个崭新的视觉艺术博物馆。」

  周雪梅补充,香港将凭借科技研究能力、稳健制度和「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国际创新科技枢纽。 

  此外,王志勇、香港艺术中心总干事林淑仪、苏黎世艺术大学艺术家驻实验室计划主管Iréne Hediger亦会于国际演艺创意科技节于十一月七日举行的「香港与国际演艺创意科技节」座谈会就展品与艺术、科学和技术之间的关系致辞。
 
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香港艺术家王志勇参加于比利时列日举行的国际演艺创意科技节,推广香港为创意和科技枢纽。图示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周雪梅十一月六日(列日时间)在国际演艺创意科技节的王志勇展品开幕酒会致辞。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香港艺术家王志勇参加于比利时列日举行的国际演艺创意科技节,推广香港为创意和科技枢纽。图示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周雪梅(前排左三)、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助理代表詹锦秋(前排左一)、香港艺术家王志勇(前排左四)、香港艺术中心总干事林淑仪(前排左五)、列日剧院总监Serge Ragoni(后排左三)及比利时瓦隆大区首席大臣Willy Borsus(后排左四)十一月六日(列日时间)在国际演艺创意科技节的王志勇展品开幕酒会合照。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香港艺术家王志勇参加于比利时列日举行的国际演艺创意科技节,推广香港为创意和科技枢纽。图示十一月六日(列日时间)嘉宾参观王志勇于国际演艺创意科技节展出的灯光艺术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