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资料馆「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精选警匪片于北区大会堂放映
*******************************
  警匪片一直在香港电影中稳占重要席位,警察与罪犯之间精彩刺激的角力,深受戏迷欢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从旗舰节目「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中,精选五出八十年代经典警匪片于十二月在北区大会堂放映。
 
  放映日期如下:
《边缘人》(1981)                 十二月七日
《省港旗兵》(1984)、《警察故事》(1985)    十二月八日
《喋血双雄》(1989)、《龙虎风云》(1987)    十二月九日
 
  卧底故事是香港警匪片的常见题材,《边缘人》便是其中的先驱作品。观众可跟随主角阿潮踏进卧底生涯,经历游走于警察和黑社会之间的心理挣扎,并重游八十年代初的九龙城寨、油麻地果栏及廉租屋邨。该片荣获金马奖最佳电影、导演、剧本及男主角四大奖项。
 
  同于九龙城寨取景的警匪角力故事《省港旗兵》亦同样紧张刺激,从广州到香港打劫的大东,事败后杀害警察并沦为通缉犯,与追捕他的警察在九龙城寨追逐驳火,场面震撼。本片将设映后谈,由影评人陈力行主讲。
 
  《警察故事》可谓影坛巨星成龙的动作片生涯的转捩点,除在片中自编自导自演外,他亦兼任动作指导,精心设计不少惊险场景,亲身演出多个动作难度极高的场面,演活一位拼命缉捕大毒枭的热血警察。该片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中,获颁发最佳电影及最佳动作设计奖项。
 
  《喋血双雄》和《龙虎风云》均为周润发和李修贤互为对手的作品,惟二人在两出电影中角色对调:职业杀手周润发在《喋血双雄》中与重案组督察李修贤惺惺相惜;《龙虎风云》则由周润发饰演卧底警员,与社团头目李修贤建立友谊。《喋血双雄》将设映后谈,由影评人安娜主讲。
 
  所有影片均以粤语演出,《边缘人》、《省港旗兵》和《警察故事》设中英文字幕,《喋血双雄》和《龙虎风云》设英文字幕。
 
  门票四十五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有关节目详情,请致电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浏览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rogrammesandexhibitions/2018-100ms-ndth/film.html
 
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