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上海复旦大学见证「沪港大学联盟」成立(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六日)到访上海复旦大学出席「沪港大学联盟」成立仪式,并与两地学生交流;她亦参观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以及与在沪港人见面。
 
  林郑月娥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下,上午出席在复旦大学举行的「沪港大学联盟」成立仪式,见证两地共十六所高校结盟。她致辞时说,上海和香港的高等院校近年交流不断深化,合作的领域也日趋多元化;去年到内地作交流生的香港学生当中,超过三成是以上海作为目的地。她说「沪港大学联盟」将有效深化两地大学在教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学生交流等方面合作,为两地提供高水平的教育和科技支撑,同时为高等教育创新及服务国家作出更多贡献。
 
  林郑月娥其后与沪港两地学生进行交流,她在主旨演讲中向他们介绍特区政府的愿景和行动,包括用好特区「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及香港的传统优势,以加强对外关系、巩固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提升市民生活质素。
 
  林郑月娥一行之后参观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及乐团彩排情况。该音乐厅二○一四年正式启用,运用独特的技术兴建,以克服附近铁路的噪音和震动,亦拥有先进的设计和设备。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明年将在上海举办首次大型「香港节2019──艺汇上海」,届时多个香港主要的表演艺术团体都会到上海演出,首场由香港中乐团的演出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为一系列精彩活动掀开序幕。
 
  接着,林郑月娥一行与五十多名在沪港人团体及学生代表会面交流,向他们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以及了解他们在上海生活、工作或就学的情况。
 
  林郑月娥一行今日结束行程,晚上返抵香港。
 
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六日)上午在上海复旦大学出席「沪港大学联盟」成立仪式,并在仪式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十一)今日(十一月六日)上午在上海复旦大学,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九)、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铁慧(左十)、国家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左十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左十三)及各大学的代表一同主持「沪港大学联盟」成立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六日)上午在上海复旦大学出席「沪港大学联盟」成立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八)、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前排右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前排右六)、国家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前排右七)、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铁慧(前排右九)、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前排右十三)、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前排右十四)、香港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仲敏(前排右十五)及其他嘉宾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十一月六日)上午在上海复旦大学出席「上海青年与沪港发展」学生座谈会,与当地学生对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六日)在上海参观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图示林郑月娥(左三)听取上海交响乐团团长周平(左一)的介绍。旁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二)和香港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仲敏(左四)。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六日)在上海参观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图示(左起)上海交响乐团副团长曲跃、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林郑月娥、上海交响乐团团长周平、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亚军、香港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邓仲敏和上海交响乐团党总支书记王万春在参观后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六日)在上海与在当地工作、营商和就学的香港人会面。图示林郑月娥在会面作开场发言。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上海出席「沪港大学联盟」成立仪式
行政长官在上海参观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