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质素提升支援计划接受新一轮申请
***************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二日)宣布,自资专上教育基金下的「质素提升支援计划」接受二○一八/一九年度的申请。

  支援计划是促进自资专上界别稳健及持续发展的一项主要支援措施,于二○一二年十一月推出,旨在提升自资专上界别的教与学质素。支援计划下现有三组申请项目,分别是特定主题项目、一般项目和工作实习项目。

  所有申请均由自资专上教育基金督导委员会下的独立质素提升支援计划小组委员会审阅。在二○一七/一八年度的三十一份申请中,有十一个项目获批,涉及指定用途拨款约二千六百八十万元。获批的项目旨在加强工作实习支援、改善学生学习经验、加强学生的语文能力等。

  二○一八/一九年度的支援计划接受申请人就拟于二○一九/二○学年开始推行的项目提出申请。一如去年,特定主题项目组的申请者可自订项目主题,惟有关项目必须以协作形式进行,即由多于一间合资格院校策划及推动,以促进院校间的更紧密合作及协同效应,及尽量广泛地惠及专上教育界别。

  一般项目组的申请者则需要就支援计划拨款的相关范畴提交申请书,主要范畴包括下列各项:

(一)改善学生整体学习经验和语文能力;

(二)制订和改善教学法及实践方法,包括发展评估策略;

(三)加强和改善质素保证及相关措施;及

(四)加强学生支援及升学就业辅导服务,包括支援非华语及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

  至于工作实习项目组,拟推行的项目需要以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包括协助更多专上学生参与工作实习;及/或加强院校在工作实习方面对学生的支援为目的。

  二○一八/一九年度支援计划的截止申请日期为二○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所有开办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自资副学位或学士学位(包括衔接学位)课程的非牟利院校,均符合资格参加支援计划。其他相关机构,例如这类院校的联会和质素保证机构,也可提交申请。

  有关支援计划的进一步详情,可参阅自资专上教育资讯平台(www.cspe.edu.hk/content/Overview-Measures-Fund-QESS?lang=ZH)。
 
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