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邀请幼稚园使用教育资源中心(附图)
*****************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一日) 发出通告,邀请幼稚园使用两个在郊外新成立的幼稚园教育资源中心,以及特别制作的资源套,让幼儿有更多游戏和探索的空间,并透过接触大自然,学会珍惜生命。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由二○一七/一八学年起实施新的幼稚园教育政策,提升幼稚园教育的质素,包括让儿童有更多空间进行不同活动。作为一项中/长期措施,教育局一直积极探讨设立资源中心的可行性。就此,我们已与渔农自然护理署合作,善用该署辖下两个访客中心(分别是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及香港湿地公园)的资源,设立幼稚园教育资源中心,让学童在户外环境自由探索和从游戏中学习,同时培养学童爱护大自然、珍惜生命的正面价值观。」

  发言人续说:「为了协助幼稚园教师设计合适的教学活动,我们委托香港浸会大学因应儿童发展的需要,配合这两个场地的独特自然环境,发展了两套资源套-『郊野游踪』和『湿地游踪』,供幼稚园教师参考。资源套配合《幼稚园教育课程指引》(2017)中『大自然与生活』的学习范畴,按幼儿的发展特征设计不同自由探索活动。资源套的内容包括设计理念、教学原则和策略、教师的角色和建议的活动。」

  「我们鼓励幼稚园根据学童的需要,以及配合校本课程的主题,灵活运用资源套进行活动。」

  发言人补充说:「由于家长的参与对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不可或缺,上述资源套附有家长单张。我们鼓励家长善用假日带子女进行户外活动,亲亲大自然,舒展身心,并培养他们爱护大自然的正面价值观。」

  由即日起,幼稚园可下载有关资源套及该两个教育资源中心的预约表格,安排学童进行有关活动。详情载于今日发出的教育局通告第14/2018号「幼稚园教育资源中心」(applications.edb.gov.hk/circular/upload/EDBC/EDBC18014C.pdf)。
 
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与渔农自然护理署合作,在该署辖下两个访客中心设立幼稚园教育资源中心。图示其中一个场地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另一场地为香港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