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便利营商排名全球第四位
*************
  世界银行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发表《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报告》),香港在便利营商排名榜位列全球第四,较去年的第五位上升一级。
   
  政府发言人说:「过去十年,香港在《报告》的排名一直处于全球前列位置,充分反映香港拥有优良的营商环境,有利外地公司设立地区总部和办事处,及促进百业蓬勃发展。」
   
  他补充说:「香港的总分由去年的83.44升至今年的84.22,反映本港的方便营商安排不断改善。世界银行赞扬香港推行的便利营商改革措施成效显著。」
   
  《报告》以十项指标比较190个经济体在便利营商方面的整体表现。十项指标中,香港在多项表现良好,包括「缴纳税款」(第一位)、「申请建筑许可」(第一位)、「取得供电」(第三位)及「开办企业」(第五位)。
   
  政府会全面研究《报告》的内容,并继续与商界及其他相关各方紧密合作,改革现行规管制度,并致力提高规管的效率和降低商界的遵规成本,以进一步优化本港的营商环境。
 
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