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怀疑服用药用植物后中毒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月三十一日)正调查一宗饮用怀疑混杂有钩吻的「五指毛桃」汤水后的怀疑中毒个案,并呼吁市民不要自行采摘、购买或服用不明来历的药用植物。
 
  个案涉及一家四口,包括一男三女,年龄介乎二至六十八岁。四人于昨日(十月三十日)晚上在家中饮用自行烹调含有「五指毛桃」的汤水,约三十分钟后分别出现晕眩,同日到仁济医院急症室求医。所有病人情况稳定,当中三人接受治疗后已出院。
 
  四人的尿液样本及未使用的「五指毛桃」样本已交往化验。
 
  初步调查发现,涉及的「五指毛桃」由病人朋友于内地购买。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调查。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提醒:「『五指毛桃』并无毒性,但外型与一些有毒植物例如钩吻相似,故可能出现混淆。市民购买药用植物时,应光顾有牌照及信誉良好的店铺,亦不应服用不明来历的药用植物。如服用后出现不适,应立即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