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与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政务官会面(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十月三十一日)下午在东京与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政务官白须贺贵树会面,促进香港与日本在创新及科技范畴的联系。

  双方在会面时就推动科学、创新及科技发展作交流。杨伟雄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及科技发展。自创新及科技局于二○一五年年底成立以来,全面推出多项措施,大力投资,营造蓬勃的创科生态环境。

  杨伟雄续说,香港正积极建设两个专注于医疗科技和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的科技创新平台,以财政及其他支援吸引世界级科研机构进驻,与本港大学和研究机构携手进行更多应用研发项目。他鼓励日本的科研机构落户香港,并期望两地加强合作,借鉴日本推动科技的优良方式及经验,特别是健康老龄化和智慧城巿。

  今日下午较早时,杨伟雄连同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会主席查毅超博士、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礼博士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任景信在东京参观两间科技公司,观看推动智慧城巿的最新技术。

  他们先到富士通,深入了解该公司如何将资讯科技融入日常生活,应付不同挑战,当中包括以专利声音分析技术支援长者护理方案,达致居家安老,以及应用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技术,用以优化生产线运作的智能仪表板。

  杨伟雄与富士通副会长佐々木伸彦会面时,介绍香港炽热的创科发展面貌,中央政府亦支持香港发展为国际创科中心。杨伟雄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在推动研发方面,引入额外税务扣减的重大举措。在本港进行的合资格研发活动,首200万元研发开支可获300%扣税,余额则获200%扣税,额外扣税金额不设上限。他鼓励日本企业善用额外税务扣减,把握机遇,来港发展。

  杨伟雄一行随后参观丰田汽车Mirai展示厅,加深认识该公司在智慧出行的最新发展,并听取氢燃料电池车Mirai和自动驾驶技术的介绍。

  明日(十一月一日),杨伟雄会出席在东京举行的「迈向全球 首选香港」商贸论坛开幕环节。
 
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三)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在东京参观富士通后与富士通副会长佐々木伸彦(左三)、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会主席查毅超博士(右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礼博士(左二)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任景信(左一)合照。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在东京参观丰田汽车Mirai展示厅,了解以氢燃料电池达致零排放的科技。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在东京与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政务官白须贺贵树(右)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