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恒生管理学院取得大学名称
************
  继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今日(十月三十日)批准恒生管理学院的申请,将其中、英文名称分别改为「香港恒生大学」及「The Hang Seng University of Hong Kong」后,教育局常任秘书长已根据《专上学院条例》(第320章)(条例)批准该两项中、英文名称更改。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祝贺恒生管理学院。他说私立大学的发展令香港的高等教育体系更多元化,并提供途径让社会各界为高等教育共同贡献资源和力量,令学生受惠。

  自从根据条例注册的专上学院获取大学名衔的修订路线图和准则于二○一五年公布后,恒生管理学院是首间自资专上院校取得大学名称。学院的各项因素,包括开办课程的广泛程度、研究能力、院校的规模及学生人数,以及管治及管理、财政可持续性、学术环境及质素保证,均已被考虑。

  为了评估恒生管理学院是否已做好成为私立大学的准备,该学院于二○一七年邀请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审局)进行院校评审。评审局总结时表示,恒生管理学院已达到一所私立大学应有的水准。

  恒生商学书院于一九八○年创校,主要开办商科文凭课程,后期亦开办大学预科课程、副学士先修课程及副学士课程。恒生管理学院由恒生商学书院成立,于二○一○年根据条例注册。在二○一八/一九学年,恒生管理学院开办19项经本地评审的自资专上课程,当中包括17项学士学位课程及两项硕士学位课程,共有超过4 000名学生。

  现时,恒生管理学院已就其商业及管理、语言及相关科目,以及大众传媒及传播、新闻及公共关系三个范畴获得学科范围评审资格。恒生管理学院在取得大学名称后,学科范围评审资格仍会由评审局进行机构定期覆审。此外,为了保证教学质素和财政可持续性,恒生管理学院需要向教育局提交周年进度报告及经审核的财务报告。教育局会委托评审局审视该些报告,并向教育局提供独立的专业意见。
 
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