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先进疗法产品规管谘询报告》
******************
  政府今日(十月三十日)公布《先进疗法产品规管谘询报告》,总结在公众谘询期间所收集的意见,并阐述监管先进疗法产品的未来路向。
 
  卫生署发言人说:「公众意见显示,谘询文件建议的先进疗法产品的规管架构获得广泛支持,即以《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138章)规管药剂制品的架构规管先进疗法产品,包括产品推出市场前后的监管、营运商的发牌及出入口的管制。」
 
  发言人补充:「政府将按照《谘询报告》所载的方向推展各项建议,现正订定详细的立法建议,以期于二○一九年内把有关修订条例草案提交立法会审议。」
   
  先进疗法产品规管的公众谘询在今年四月三日至六月二日进行。在谘询期间,卫生署举办三场简介会,征询社会不同组织和持份者的意见,共有127名人士出席表达意见,当中包括学术界、医疗专业人员及组织、公私营医院及业界等代表。谘询期内亦接获28份意见书。」
 
  市民可浏览网页www.advancedtherapyinfo.gov.hk/cbb/tc/level.html了解谘询详情及下载谘询报告。
 
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