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著名本地钢琴家郑慧十二月举行演奏会
*****************
  著名本地钢琴家郑慧将于十二月演出一场音乐会,演奏多首中西乐曲。郑慧钢琴演奏会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举办的「大会堂乐萃系列」节目之一。
   
  演出曲目包括吴祖强、杜鸣心的《鱼美人钢琴组曲》,组曲包括《珊瑚舞》、《人参舞》、《水草舞》及《喜庆舞》,以及叶小纲的《纳木错》、林乐培的《春江花月夜》、周龙的《五魁》、陈培勋的《平湖秋月》、张朝的《皮黄》、李斯特的《三首音乐会练习曲,S一四四,第三首〈叹息〉》及《B小调奏鸣曲,S一七八》。
   
  郑慧被誉为「钢琴女诗人」,曾获选为二○○九年香港十大杰出青年。早年于香港演艺学院及美国寇蒂斯音乐学院毕业,并先后于美国耶鲁大学及纽约州立大学取得音乐硕士及博士学位,曾师随凌远、郭嘉特、钟荣达、里根、格拉夫曼、法兰克及卡力素。
   
  郑慧的乐踪遍及世界各地,先后在纽约林肯中心、卡奈基音乐厅、华盛顿甘乃迪演艺中心、北京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上海大剧院、哈尔滨大剧院、香港文化中心等演出。郑慧是香港享负盛名的钢琴家,屡次以独奏家身分与乐团合演,包括香港管弦乐团、香港中乐团等。与其合作过的指挥家包括迈耶、史密夫、黄大德、叶咏诗、郑小瑛、麦家乐、胡咏言和阎惠昌等。
   
  郑慧现为中央音乐学院香港基金主席,并于香港演艺学院、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任教,更为多个本地及国际音乐比赛担任评判。去年郑慧在十五个城市举行《诗情画意——钢琴女诗人郑慧中国巡演》音乐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
   
  「大会堂乐萃系列:郑慧钢琴演奏会」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五)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门票分一百五十元和二百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555.html
 
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