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展开日本访问行程(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下午抵达东京,展开五天日本访问行程。

  林郑月娥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陪同下,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会面。林郑月娥表示十分高兴以香港特别行政区首位女性行政长官的身分,与首位女性东京都知事会面。她说东京与香港有很多相似之处,两地均是重要的商业枢纽和金融中心,两地政府的交流亦越趋频繁,特区官员不时出席在东京举行的大型会议。林郑月娥指,东京是香港人的热门旅游地点,去年超过四分一到访日本的香港旅客前往东京,她期望对方继续支持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的工作,以期为两地开拓更多范畴的交流和合作。

  林郑月娥和邱腾华其后出席日本香港友好议员连盟所设的晚宴,与二十多名议员就香港和日本的事务交流。连盟自一九九二年成立以来,一直是推动两地双边关系的重要伙伴,她感谢连盟会长竹下亘及各前任会长和成员多年来对香港的支持,期望他们继续关心香港的发展。

  林郑月娥明日(十月三十日)继续访问行程。
 
2018年10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下午抵达日本东京,展开五天日本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在东京都厅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下午抵达日本东京,展开五天日本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五)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四)陪同下,在东京都厅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右五)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下午抵达东京,展开五天日本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四)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前排右三)及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翁佩雯(第二排右一)陪同下,出席由会长竹下亘(前排右四)领导的日本香港友好议员连盟所设的晚宴。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下午抵达东京,展开五天日本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一)出席由日本香港友好议员连盟所设的晚宴,介绍一件长衫型围裙作为送给出席议员的纪念品。围裙是由香港艺术中心安排人手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