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访问浙江(附图)
*************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浙江省访问两所教育机构及一所创新科技企业,了解当地的多元化教育及青年人的发展出路。

  杨润雄上午探访汉基国际学校的杭州项目「杭州汉基」及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下午访问中国美术学院。

  阿里巴巴集团创立于一九九九年,业务包括电子商贸、数位媒体、娱乐及其他创新项目,为青年人提供发展事业的新机会。在访问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期间,杨润雄趁机与一些来自香港的青年人会面,了解他们在该企业工作的情况。

  杨润雄表示,互联网及其他科技的进步已为青年人的学习和发展打破地理隔阂。香港近年已特别在基础教育阶段加强资讯科技及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同时大力投资于高等教育,增加研究资金,以及培育人才。

  他鼓励这些青年人在有关领域继续努力,日后可为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作出贡献。

  在昨今两日,杨润雄亦先后与多名高层官员会面,包括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浙江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杭州市委秘书长许明、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及杭州市教育局局长沈建平等,就浙港两地的教育发展交换意见。

  明日上午,杨润雄将探访宁波诺丁汉大学及宁波效实中学,随后将与宁波市高层官员会面。下午,他将与香港教育界同工一起出席「2018甬港教育合作论坛」,为论坛致辞,并见证甬港两地共八所学校签署四份姐妹学校合作协定。
 
2018年10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杭州参观阿里巴巴西溪园区。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参观汉基国际学校的杭州项目「杭州汉基」,并与同学交谈。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三)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杭州参观中国美术学院期间,与来自香港的同学见面。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与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左)会面。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昨日(十月二十八日)与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左)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