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土拓署「香港地质灾害防治成就展」今在四川开幕(附图)
**************************
  土木工程拓展署辖下土力工程处副处长(港岛)欧阳仁生率领代表团到访四川,并于今日(十月二十七日)联同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及成都理工大学代表主持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的「香港地质灾害防治成就展」开幕典礼。

  展览为土力工程处首个设于内地的长期展览场馆,旨在加强川港两地在防治地质灾害方面的研究和协作。展览内容包括香港斜坡安全系统的演进和运作、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就山泥倾泻风险管理的成果,透过崭新的展品、三维模型及虚拟实景,将影像呈现访客眼前。

  欧阳仁生在开幕礼致辞时表示,四川与香港虽然相隔千里,但同样面对山泥倾泻风险的威胁。川港两地一直在泥石流灾害的成因、防治措施和预警系统等范畴保持紧密的技术交流,透过互相分享并汲取经验,在气候变化的挑战下,做好防灾避险的准备工作,为两地城市缔造安全宜居的环境。

  为加强对四川地质灾害防治的认识并增进与当地年青土力工程专家的交流,代表团亦包括多名来自香港工程师学会青年会员事务委员会的代表。代表团于访问期间到访了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并考察了张家坪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水磨古镇灾后重建工程和都江堰水利工程等。
 
2018年10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土木工程拓展署辖下土力工程处副处长(港岛)欧阳仁生率领代表团到访四川。图示欧阳仁生(右六)、土力工程处总土力工程师/斜坡安全杨晖(右五)、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蒋俊(左六)和成都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孙文(左五)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成都理工大学主持「香港地质灾害防治成就展」开幕典礼,并与一众嘉宾合照。
土木工程拓展署辖下土力工程处副处长(港岛)欧阳仁生率领代表团到访四川,代表团成员包括香港工程师学会青年会员事务委员会的代表。图示代表团昨日(十月二十六日)参观位于汶川县张家坪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