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IFFO举办第二届投资者及债权融资圆桌会议(附图)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十月二十五至二十六日举办第二届投资者及债权融资圆桌会议。大约70名来自包括国际长线投资者、债权融资者、多边金融机构、项目拥有者及开发商,以及其他基建投融资主要持份者的高级管理人员参加是次会议。

  今年圆桌会议主题包括探讨在新兴市场合作和共同投资的机会,以及透过案例分享优化融资条件的创新方法。债权融资圆桌会议亦有讨论IFFO的基建融资参考清单,就新兴市场无追索权的基建贷款所涉及的法律框架、环境、社会和管治原则、风险缓解措施和财务结构等范畴,列举了债权融资者的基本准则和首选融资条件。该参考清单有助项目拥有者及开发商提升基建项目融资条件,以及促进更多私营资金参与新兴市场基建项目。

  两埸圆桌会议均由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主持。陈德霖表示:「很高兴于圆桌会议上了解到公私营持份者对基建投资一直保持浓厚兴趣,而会上就共同投资经验和利用创新方法优化基建项目融资条件的讨论亦是非常及时。IFFO将继续积极扮演促进者和催化角色,使资金能更有效支持新兴市场的基建项目。」

  IFFO同时宣布新增五间机构为合作伙伴,使总数增至95间。新增的合作伙伴(以机构英文名称排序)为:
1. 澳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
2.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3.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
4.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5. OMERS

  有关IFFO详细资料,请浏览www.iffo.org.hk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中)昨日(十月二十五日)于投资者及债权融资圆桌会议致欢迎辞。
来自基建投融资主要持份者的高级管理人员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参加第二届投资者及债权融资圆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