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风险通报》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出版第五十一期《风险通报》(《通报》)季刊,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通报及监察具警示作用的医疗风险事件。
 
  今期《通报》胪列了公立医院在二○一八年第二季(四月至六月)共呈报的四宗医疗风险警示事件,包括一宗手术/介入程序后遗留医疗物料在病人体内的个案;两宗住院病人自杀个案及一宗在错误部位施行程序个案。另外,根据重要风险事件类别呈报的个案则有十宗,包括九宗药物事件及一宗错误辨识病人身分事件。
 
  医管局发言人说:「医管局已经深入检讨及分析事件的根源,从中汲取有关病人安全的宝贵经验,透过此刊物让医护人员分享个案和相关改善建议,防止日后再发生同类事件。」。
 
  新一期《通报》已派发到各公立医院供医护人员参阅,以期达到持续质素改善的目的。公众亦可登入医管局网页www.ha.org.hk/riskalert浏览有关内容。医管局《风险通报》以季刊形式定期于每年一月、四月、七月及十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出版及上载到医管局网页。下期的《通报》将提前于二○一九年一月二十四日(星期四)出版,配合医疗风险警示事件及重要风险事件周年报告的发布。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