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缅甸签署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及推出「一带一路奖学金──缅甸」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与缅甸教育部今日(十月二十六日)签署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备忘录),加强两地的教育协作。备忘录由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与缅甸教育部副部长Win Maw Tun以文书交换方式签署。

  备忘录提供框架,促进香港与缅甸的教育群体之间的策略协作。框架下的措施包括为学生提供奖学金;专业技术和经验的交流;教育文献、教具和示范材料的交流;以及学者、教师、专家、学生及其他教学人员的交流。备忘录文本可浏览教育局网站(www.edb.gov.hk/tc/edu-system/postsecondary/policy-doc/index.html)。

  教育局同日公布由二○一九/二○学年起推出「一带一路奖学金──缅甸」,藉以吸引杰出的缅甸学生来港修读学士学位课程。在奖学金计划下,每年最多十名来自缅甸并在香港就读公帑资助学士学位课程第一年的学生可获颁授奖学金。所有得奖者每年均可获有关课程的全额学费资助,首十名得奖者的奖学金款项由香港中华总商会及香港中华总商会(基金)有限公司捐助。

  蔡若莲博士说:「与缅甸签署备忘录及推出新的『一带一路奖学金』可以进一步推动香港高等教育国际化,培育更多具国际视野的人才,为香港的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为推动香港高等教育国际化及多元化,以及培养具备环球视野和国际网络的优秀人才,强化人力资本,教育局于二○一六/一七学年起推出「一带一路奖学金──印尼」,并在二○一七/一八学年把奖学金计划扩展至马来西亚及泰国,以吸引当地杰出学生来港升学。与此同时,得奖学生可以成为亲善大使,加强香港与这些地方之间的交流,有助民心相通。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